原標題:蘭州——體味歷史隨身碟古城中的交通新貌
  國際在線報道((記者丁丁、馬吉德)):今天是我來到蘭州的第二天。蘭州是一座具有幾千年文ddr4 記憶體明的歷史古城,當我站在“黃河第一橋”中山橋上遠眺滾滾而來的黃河之水,“倚岩百丈侍雄關,西域咽喉在此間”的景象便生動地浮現在我眼前。修建於清末的中山橋是蘭州的第一座橋梁,也是目前黃河上唯一留存的近代橋梁。橫跨黃河的中山橋在一百多年前,成為蘭州這個西域重鎮第一次接受西洋技藝的前沿陣地,也成就了蘭州交通史上一次重要的革新。一百年以後的今天,她依然佇立於黃河之上,成為蘭州交通變遷的最好見證者。
  蘭州是一個狹長的城市,穿城而過的黃河又為當地交通的擁堵製造了天然難題。以前,黃河北岸的蘭州市區因為交通的閉塞而比較落後。今天,當我登上蘭州“新名片”——蘭州水上巴士之竹北售屋後,才發現北岸的面貌已經煥然一新。北岸的白塔和廟宇在一片鬱郁蔥蔥中若隱若現,與南岸休閑的步行街相映成趣。水上巴士有限公司的總經理李建軍告訴我,水上巴士的試運營,很大程度上盤活了蘭州市的交通、減少了環境污染。試運營階段結束後,水上巴士還將通過運用互聯網思維帶動新興產業發展。對於當時市民來說,水上巴士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出行效率和舒適度,也因為減少了車輛排放而為當地環境保護做出了貢獻。水上巴士和黃河風情線的結合,則給來到蘭州的游客帶來新的體驗。在試運營階段結束後,巴士公司將根據調研結果豐富它的使用體驗。屆時,不僅會有水上巴士社區、論壇以及手機平臺的車票訂購,也會出現私人定製的水上巴士派對和商務聚會。蘭州水上巴士,並不滿足與成為便捷的交通工具,而將融入更加精準定位的服務行業。
  當我乘坐水上巴士,安靜而快捷地在黃河上穿梭,旅途的勞頓和世俗帶來的心理疲憊仿佛一掃mSATA而空。伴隨著耳邊的陣陣清風,我繼續在絲綢之路上前行,也期待看到更多驚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b30ibwf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