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江67歲的大爺張天一緊跟潮流節拍,在騰訊和新浪上分別註冊微博,用鏡頭記錄群眾的幸福生活,通過他的“微”生活,分整合負債享蒲江人的幸福生活(如圖)。
  微博讓他找到宣傳蒲辦公室出租江契機
  “蒲江漫山遍野的銀杏”“長秋鄉馬石村的柑橘”“大興鎮第二屆冬至文化節”“壽安火紅的落日”“送文化下鄉”…… 打開新浪微博“@蒲江喔喔”,仿佛看了一部蒲江縣的宣傳片,不僅可以欣賞到蒲江各地的秀麗風光票貼,還可以看到蒲江各地的人文、美食,甚至連當地新農村、群眾文化等社會題材都盡收眼底。儘管沒有優美的文字,但一張張美麗的圖片讓人身臨其境,感受到蒲江之美。這就是那位熱愛攝影、熱愛蒲江的花甲老人張天一的微博。張天一說,他不僅有新浪微博,而且有一個用他真名命名的騰訊微博。
  “我跑遍了蒲江的山山水水,即使是一些小活動也絕不落下,一些影友調侃我是‘十處打鑼九處在’。”談起開通微博的初衷,張天一說,他喜歡攝影,多年來,拍下許多蒲江的變化和人民幸系統家具福生活的照片,他發現蒲江人傑地靈,只是因為離成都太遠,很多人不太瞭解它的美。退休後,他一直希望能宣傳、推廣蒲江,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契機。
  如今是一個讀圖的時代,大家都喜歡圖片的直觀展現,看文字的讀者越來越少。張天一發現現代人整天都在刷微博、看圖片、聊八卦,於商務中心是他便萌發了用微博宣傳蒲江的念頭,“希望更多的外地人通過我的微博,走進蒲江,愛上蒲江。”
  微博點擊率最高達18萬
  自從開通了微博,張天一拍攝更加賣力,起早貪黑去拍攝,當晚及時更新微博。“去年有幾天生病沒發微博,好多粉絲打電話詢問我咋回事。”張天一介紹,有時晚上拍了夜景或文藝晚會,回家後已經很晚了,他仍然會把照片連夜導出來發微博。打開張天一的微博,你會看到很多微博發送時間是凌晨。
  “張老師的工作態度,令我非常敬佩。”影友陳先生介紹,今年6月的一天,為了到長灘湖邊拍攝晨曦,凌晨4點伸手不見五指,張天一打著手電筒就出了門,“不是一次,我知道的今年就有3次。”
  為了拍攝更好畫質的照片,張天一花了3萬多元錢買了一臺佳能5DⅡ,那是他3年的積蓄。好的器材加過硬的技術等於美麗的照片。功夫不負有心人,記者看到,在張天一關於石象湖景區的那條微博點擊率遠超18萬。他發的櫻桃花開、長灘湖風光等微博還被“@微成都”轉播,點擊率均在10萬以上。
  “只要我跑得動,我就會堅持發微博,堅持推廣蒲江。”張天一說, 如今,發微博已經成為他生活的重要部分,將繼續用相機記錄蒲江的變化和人民的幸福生活,用微博向外宣傳蒲江、推薦蒲江。
  吳畏 成都晚報記者 冉禕 鄧婧 圖片由張天一提供  (原標題:鏡頭記錄山水 微博推廣家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b30ibwf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